"網室"養豬場 隔絕病原.口蹄疫

 / 花蓮縣

  最近又傳出口蹄疫情讓豬農損失慘重 ,不過花蓮玉里鎮一座養豬場完全不受影響,因為主人十四年前,花兩千四百萬搭建網室養豬場,可以隔絕外來的病源,因此這裡的豬完全不怕口蹄疫。

  台灣又傳出口蹄疫情,但來到這座位在花蓮玉里鎮的養豬場,主人龔文俊卻老神在在,絲毫不擔心口蹄疫的問題。

  一道道的鐵絲圍欄隔絕了場內場外,護城河就整個包圍住養豬場,十四年前,龔文俊花了兩千四百萬蓋了這一座SPF網室養豬場,也盡一切所能隔絕外來病原進入養豬場。

  雖然護網可以將病媒蚊隔離在外,但人類還是有可能會把病原帶入,所以除了防護衣之外,還要有嚴格的人員管制。 非相關人員不能靠近,連豬吃的飼料都是利用密封的管路。從飼料桶進到飼養區一天進行三次的消毒,這樣的養殖方式也讓這裡的豬隻品質良好,一隻可以賣到上萬元,在現在口蹄疫情爆發,豬價下跌的時刻,這裡的豬每隻卻還是很有身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