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宣佈 成立五合一控股公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及證交所、期交所以及櫃買中心等五個周邊董事長,破天荒齊聚一堂,在金管會的例行記者會中公佈,未來將成立五合一控股公司,希望透過控股公司的成立,來降低各項證券手續費及交易成本,來提高國際競爭力。

  外界揣測的證券期貨週邊單位的整合,今天終於有結論了,金管會在例行記者會中破天荒邀集了五家周邊單位的董事長一起出席,宣佈將成立五合一的控股公司。也就是說未來包括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以及集保公司和票保公司等五家將合併。

  三月份集保公司將先與票保公司將先行以對價的方式合併,五家合併將於六月底完成規劃,下半年度可望順勢成立。新公司名稱及董事長人選都還沒決定,不過員工最擔心的合併後人事問題,五位董事長表示,不會縮減人員,反而還會徵人。

  至於五家股東權益將如何保障,以及合併細節,未來一年,五家公司將會開會決定,希望控股公司的成立可以有助於台灣的金融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