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內線交易風暴 3個月價差6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再度強調掌握聯電內線交易證據,如果真的有內線交易,股價波動就可以看出端倪,到底這幾個月,聯電的股價波動如何?我們帶您進一步了解。曹興誠與金管會互槓風波不斷,先是揚言要下市,再說要辭職,一波波的砲火,沒傷到對方卻先傷了廣大股民。

  看看聯電這幾個月的股價變化,從去年九月二十日,聯電收到美國證管會要求重編三年財報,當天聯電的股價是19.95元,到了九月三十日禮拜五,聯電的副董張崇德等高階主管以21.3元賣出兩千五百多張持股,賣出的時機,相當接近五天後的股價高點22.2元。

  之後,聯電的股價就一路下滑到十月底的16.35元,而十二月十四日,聯電修正的財報公佈,九十三年虧損增加兩倍,當天股價就應聲下挫6.4%,收在17.9元,直到被罰款,聯電登報嗆聲下市,二十八日股價又跌到18.85元。

  除了金管會不斷指稱掌握證據,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也說,這三個月間,不只主管出脫持股,還有三家外資券商賣超五十多多萬張,而且這波段價差就高達六塊,聯電主管狠狠賺了一筆。現在金管會積極偵查,也有人質疑,這才是曹興誠閃電辭職的幕後主因,不過事實如何,還是得等待調查出爐才能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