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漲789點 每位股民22萬入袋

 / 台北市

  台股連續三天以百點速度飆升,今天氣勢稍稍緩了一些,開盤小漲28點。不過比起各國,台股近來表現亮眼,光是三月份台股就已經漲了789點,投資人財富跟著回升,今年以來,平均每個投資人口袋裡都多22萬元!

  說到最近最火紅的股市非台股莫屬!投資人看著盤面,口袋裡的錢也跟著增值,這禮拜前三個交易日,台股氣勢如虹,從星期一台股重新站回5100點,繼續反攻失土,星期二立刻重回5200點的大關,隔一天5300點也成功收復,幾乎每天一百點,漲幅高達7.75%,奪下全球之冠。而且三月份以來,台股就已經漲了789點,也是全球排名第二。

  今年以來,每個投資人手中已經多了22萬元。雖然今天獲利賣壓出籠,漲勢稍稍趨緩,早盤還是跳空上漲28.39點開出,投資人依舊信心滿滿,新台幣早盤一度升值將近一角。

  台經院最新公佈景氣,廠商態度都樂觀了起來,看好景氣的從一月份的29%增加到33.7%,看壞景氣的廠商急速變少,減少到兩成左右。(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