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3月火紅 每位股民22萬入袋

 / 台北市

  台北股市連續三天大漲,量能逼近一千五百億,今天稍作整理,小漲四十點,光是三月份,台股已經上漲超過八百點,平均每個投資人口袋裡都多了二十二萬。

  說到最近最火紅的股市,非台股莫屬。投資人看著盤面,口袋裡的錢像聚寶盆,這禮拜前三個交易日,台股氣勢如虹。星期一台股重新站回五千一百點,繼續反攻失土,星期二立刻重回五千兩百點的大關,隔一天五千三百點也成功收復,幾乎每天一百點,漲幅高達7.75%,奪下全球之冠。三月份以來,台股暴漲了八百多點。今年來每個投資人手中多了二十二萬元。二十六號台股繼續走高,一百多檔各股高掛漲停,短線過熱,指數進行整理,終場小漲四十點,收在五千三百八十六點。投資人信心滿滿,廠商態度都樂觀了起來,台經院公佈調查,看好景氣的廠商從一月份的29%,增加到33.7%,看壞景氣的廠商急速變少,減少到二成左右。

  建商也希望曙光照進房市,根據統計這個月成交量已經成長了二到三成,民眾就盼春燕飛到,不只是短暫停留。(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