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殺"很大 贈100元禮券

 / 台北市

  今年第一場重量級股東會由鴻海率先登場,董事長郭台銘面對小股東砲轟,總算八年來第一次調整現金股利,但實在不景氣,今年各家股東會贈品大縮水,最貴的只有血壓計,還有人送出超商百元禮券。

  鴻海股東會登場,過去一年鴻海營收衰退三成,股價縮水,小股東一大早就擠進會場,想聽聽董事長郭台銘對於企業的發展會有什麼突破性的宣示?股市名人阿土伯進門前就砲轟鴻海發放股利偏低,一定要親自向郭董爭取股東的福利。

  小股東的一顆心全都繫在郭董的身上,郭台銘坦承二三季的營收繳了難看的成績單,不過第四季稍有好轉,小股東砲轟鴻海,去年每股盈餘7.44元,卻只配發2.3元的股利,當場要求提高,股東會也從善如流,通過增加0.3元的股利,立刻獲得在場投資人鼓掌通過,不過今年的股東會贈品通通縮水,股迷連換的意願都沒有。

  金鼎證券大手筆準備2800元的血壓計,是今年股東會最優的贈品,最受歡迎的還是中油油票,還有超商禮券一百元,但是股王宏達電、晶華以及長榮、鴻海今年一樣什麼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