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變時尚 企業重振絲襪王國

轉型變時尚 企業重振絲襪王國 | 華視新聞

  彰化社頭鄉是著名的襪子故鄉,全台超過七成絲襪在這裡生產,外銷到全世界。只是最近幾年流行自然風重創絲襪產業,還好絲襪廠積極轉型,把肉色絲襪轉型成時尚花紋,也重振絲襪王國。

  八○年代,穿上絲襪在台灣就是美麗的代表。而這些時髦的絲襪,不是來自國外,他們的故鄉,就在彰化社頭。小小的社頭鄉,最多曾經有五百多家織襪廠,很多彰化人在襪廠一做就是一輩子,手中不停包裝的絲襪,養活了自己,也養大了孩子。

  幾十年來,台灣絲襪攻佔全世界,中國、美國、甚至遠到俄羅斯,都見得到MADE IN TAIWAN的標誌。薄如蟬翼的小小絲襪,變換出上千種花樣,有的織上一朵朵盛開的玫瑰,有的在腳踝鑲上細細的水鑽,千變萬化的色彩和圖案,為全球女性增添雙腿的魅力。

  從台灣光復第二年就開始做絲襪,八十四歲的老董事長見證了台灣襪業的起落。曾經在一九九三年,台灣一年就可以賣出兩千五百四十七打的絲襪。二○○○年左右吹起流行樂活風,女生開始穿涼鞋,業績重創,還好襪業積極轉型,打著台灣製造的襪子,二○○七年,再度搶回市場。

  從穿著禮貌變身時尚,老品牌努力創造新契機。舊產業換新裝,一絲一線織出的是企業前景,也編織出台灣的生命力。(記者吳青穎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