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圓山資遣 董座道歉讓步

 / 台北市

  高雄圓山聯誼會結束營業,被資遣的108名員工不滿資方的處理態度,昨天帶著小孩回到圓山飯店門口抗議,董事長張學勞昨晚首度出面向被資遣員工道歉,他承諾會發放兩個月的薪資,但是無法接受員工提出的年資加倍、再額外多付25個月薪資的要求。

  還在念國小的小朋友邊說掉眼淚,跟著被裁員的父母一起遊行抗議,被圓山資遣的108名員工繼星期六在圓山抗議爆發肢體衝突,這回把小孩也帶上街頭,有的小朋友是被嚇哭,有的不知所措,跟著大人的情緒起伏。

  不只失業員工,繳了會費的聯誼會會員也覺得自身權益受損,跳出來帶頭聲援失業員工,激烈的抗爭之後,晚間圓山聯誼會董事長張學勞,終於首度出面,公開道歉。

  無法接受資遣員工提出年資加倍、再多付25個月薪資的要求,不過張學勞承諾會發放兩個月的全薪,加上年終獎金,108名員工也會安排在職訓練,未來回聘到高雄圓山繼續工作,至於會員的權益,雖然不能退費,但是將會有補償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