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攪局 台股搖搖晃晃

 / 台北市

  今天520又遇上新流感爆發第一例確定病例,台股開盤小漲,在十點衛生署記者會時指數急速下殺,只有生技股一枝獨秀,雖然上下震盪激烈,不過520魔咒和新流感之下,台股目前止跌回升。

  播報股市訊息的視機,傳來新流感的疫情,號子裡氣氛變凝重。股民交頭接耳討論,這下子不只要擔心520魔咒,還要擔心新流感對台股的衝擊。

  櫃檯前面,股民在單子上寫著,520魔咒大妖怪,不過大妖怪沒作祟,新流感卻來搗蛋。生技醫療類股一枝獨秀,口罩商美德醫、清潔用品花仙子、毛寶、生產克流感原料的永日全數急拉,族群逆勢上漲4%。

  回頭看看這一年台股表現,去年520馬英九就職,指數最高點9309點,卻接連遇上二房風暴和金融海嘯,11月指數最低點到3955,馬英九開始一連串的開放陸資動作,兩岸行情,強壓金融風暴。能不因此打敗520魔咒、新流感的衝擊,收盤就知道。(記者 吳青穎 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