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越南鋼鐵 台塑向中鋼取經

 / 高雄市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為了明年一月即將在越南設置大煉鋼廠,向中鋼取經,傳統產業兩大龍頭史上首次會面備受矚目。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帶著台塑石化董事長王文潮、台塑李志村、南亞吳欽仁號稱台四寶最高決策者,到中鋼拜訪一整天,聽簡報上課,讓人聯想是為了台塑在越南投資152億美元的鋼鐵廠,是否有意跟中鋼手牽手合作。因為兩大龍頭市值超過2.1兆元,佔集中市場的15%,再加上四月份傳出台塑大買中鋼股票,如果中鋼台塑合作進軍越南鋼鐵市場,成了520行情最具想像力的題材。

  中鋼熱情,台塑也沒把話說死,台塑事業版圖拓展越南,而中鋼的冷軋廠,越南政府也准興建,未來台塑大煉鋼廠將成為中鋼的上游,緊密合作不是不可能,看看台塑高層參訪完搭車離去前,中鋼董事長親自握手歡送,兩大龍頭合作可能有多高,留給外界想像空間。(記者潘潔瑩、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