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輕做到老 成衣廠40年不裁員

從年輕做到老 成衣廠40年不裁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不景氣很多公司裁員放無薪假,但桃園縣八德市有間成衣工廠,四十幾年來從來不裁員,員工從三四十歲做到七十歲,就算公司營運困難也不離不棄,把員工當家人對待,非常有人情味!

  

裁縫機答答答的響個不停,老婦人正熟練拿起西裝褲車線,動作輕巧,速度又很快,根本看不出來今年已經七十二歲,她是這間成衣工廠裡,年紀最大的員工,從年輕三四十歲做到老,老婦人說這裡已經成了她第二個家。做很久。老員工說老闆待人有一套,讓她甘願在這裡做到老,這名員工口中讚譽有佳的鍾老闆,從開業到現在從不裁員,也不會因為員工年紀大就強迫退休,對待員工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四十多位員工裡,有不少人是靠鍾老闆作媒,在廠裡找到另一半,從打光棍到兒女成群。員工。老闆。平常用餐時,鍾老闆就和員工一起吃,和員工沒有距離,即使面臨不景氣,工廠業績時好時壞,但是鐘老闆只會選擇壓低利潤,也從不讓員工擔心沒飯吃,這群老員工手裡織著衣服,一織三十幾年,也織出像一家人般的深厚情誼,大家都說,這裡濃濃的人情味,是他們除了薪水外,最豐厚也是最棒的工作紅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