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艷水梨遭竊 果農損失慘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壽豐鄉的果艷水梨汁多味美,非常受歡迎,不只是賣光,也被小偷偷光了。最近產銷班中的果園,有四十株果樹上的果艷梨都被人偷走,更糟糕的是地上還看得到吃了一口就丟掉的果豔梨,十年來已經被偷不下6次,讓果農損失高達100多萬。

  

果艷水梨的外觀、果肉、品質,讓人口水直流。走進果園,看到的不是樹上結滿一大顆一大顆的果艷水梨,反而是一株又一株光禿禿的樹幹,到底果艷水梨上哪去了,原來都被偷光了,壽豐鄉的果艷水梨,因為果實香甜,賣相又很好,引起小偷覬覦,拿了工具剪破果園外的鐵網籬笆,把四十株果樹上的果實都採光,而更讓果農生氣的是,這些採果賊竟然還把水梨咬一口就亂扔在草地上,讓果農們好心痛。現在正是果豔梨最後的採收階段,再過半個月就要結束產季了,原本果農以為可以大豐收,賣個好價錢,現在心血全白費了,估計損失二十幾萬,而且最令人無奈的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偷了。

  現在光禿禿的果園,只剩下一些樹上還留有尚未成熟的果實,農戶們希望警方可以幫幫忙,不然他們現在晚上都不敢睡覺,還得輪流日夜看守剩下的果樹,保住這些辛苦栽種的果艷水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