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包裝冒充進口 蔬果價格翻倍

 / 台北市

  過年了!想買日本進口貨小心有詐,不少民眾哈日覺得日本貨品質比較好,就有商人把台灣韓國中國貨,用日文包裝魚目混珠,冒充日本進口高檔貨。從水果、蔬菜到糖果都有,價格翻兩翻。

  進口水果店裡又大又漂亮的水果,不管是水梨、哈蜜瓜還是蘋果,通通顏色鮮豔、香氣四溢,這些水果共同特色就是,包裝上全部寫上日本字,這些都是日本進口水果;但有些商家,賣的明明不是日本水果,也包個日本字的包裝,假裝日本貨,因為這樣身價比國產水果就高兩倍,不想當冤大頭,分辨有訣竅。

  日本哈蜜瓜賣三千一,紋路立體,台灣產的哈蜜瓜一顆四百紋路明顯比較;日本南水梨一顆要價三百元,韓國新高梨只要一百四十元,外表看起來相似度高,最容易換包裝仿冒,但是只要看一看蒂的周圍,突起的是韓國貨,馬上露出破綻。被仿冒的不只水果,就連胡蘿蔔、魚貨,都有商人換上日本包裝;還有年貨大街挑糖果也要小心,老闆可能會說都是日本進口貨。

  真的都是日本的嗎?看仔細,外包裝上都是日文,牛奶糖一包一百○五元,蛋黃雪餅比較便宜只要四十五元,牛奶糖還寫著嚴選高品質,但實際上,比較貴的牛奶糖是台灣製造的,唯一能分辦的,只有背後幾個比螞蟻還要小的字。包裝上寫日文不代表通通都是日本製的,購買前包裝得仔細看清楚,以免被當凱子削。(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