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果子被偷 火雞當農場警衛

 / 花蓮縣

  花蓮壽豐鄉一間休閒農場,最近正是高接梨採果季節,擔心果子被偷,當然要有警衛,不過這裡看果園的居然是火雞!

  有人入侵,火雞沒辦法說人話,只好咕嚕咕嚕的叫提醒主人要小心。吳玉雙是壽豐地區高接梨農友,一公頃的土地從十年前種了三百株的梨樹,不過大家都知道有名的梨出自宜蘭,三年前這裡的梨子開始打出名號,並以果豔梨為品牌作為行銷。而火雞守衛就是因為梨的品質好,農友擔心果子被偷,因此養了很多的火雞。

  主人沒有圈養而是放養,原本的十多隻火雞就在園中自由覓食,不過大概外面空氣比較好,火雞在一年過程中陸續擅離職守。現在只剩五隻火雞還在崗位上,而火雞守衛的這一片梨園的梨有多好,吳玉雙帶我們實地現採一株就知道。

  利用乾淨的環境,有機的栽培與防護的保護帶,這裡生長的梨子是大又美,削一削皮充足的水分自果皮滲出,吃一口香甜甘脆當然好吃,來自台北的黃太太吃著果豔梨只有好吃可以形容。

  這裡的果園農民是開放採果,如果您有機會可以親自體會採果樂,不過面對火雞守衛您還是可遠觀而不要去逗牠,畢竟火雞被逼急了也會追者你跑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