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併購凱擘 有線電視業稱王

林靜梅 劉漢麟 報導  / 台北市

  有線電視系統即將面臨版圖重整,富邦集團旗下的台灣大哥大,宣布併購系統商凱擘公司,讓旗下的收視戶突破3成的市場佔有率,成為國內最大的有線電視業者。在國內,有將近6成4的民眾家裡面裝了有線電視,分屬四家系統業者,不過四強鼎立的局面將要大洗盤,原本擁有北縣宜蘭,約60萬有線收視戶的台灣大哥大,買下凱擘,再吃下台北縣市及桃園新竹超過100萬戶的用戶,整個市占率提高到3成2,躍居國內第一,而台灣大看準的就是這塊市場的商機無限。

  台灣大哥大擴張版圖,付出的代價可不小,台灣大以四億元的現金,加上5.89億股的庫藏股,市值大約324億元,再承接凱擘公司大約240億元的負債,總交易金額高達568億元,每戶收視戶以超過5萬元的代價購入,比先前預期的每戶3到4萬元還高。

  台灣大砸下重金,搶食有線電視大餅,更期待進軍數位匯流產業,而擁有凱擘的凱雷投資集團也將因此取得兩名法人代表,出任台灣大哥大董事,台灣大宣稱併購案並不會影響股價,還因為處分庫藏股,產生87億元的獲利,這些都會做為股息回饋股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