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2:00

國家會翻船! 趙藤雄批證所稅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證所稅復徵引發爭議,遠雄的董事長趙藤雄批評政府,在這個時候課證所稅,根本是要國家翻船,另外鴻海的董事長郭台銘,他昨天也拋出了富人稅的構想,建議政府針對全國前三百位富豪,課徵分配正義稅,來取代證所稅,消息傳出後,鴻海的股價在今天都開出紅盤。

  證所稅鬧得滿城風雨,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看不下去,開槍痛批。鴻海集團郭董也加入戰局,還提出郭台銘版本的富人稅,讓政府課徵分配正義稅取代證所稅。

  郭台銘版本的分配正義稅,希望全國前100名富豪,依比例繳交100億稅金,100名到200名的富豪,一共交50億元,200名到300名的有錢人,繳交30億,不過真的可行嗎?

  看在老闆們的眼裡,要課富人稅,似乎有點困難,以今年富比士排行榜,首富蔡衍明,身家2400億,到底要課多少富人稅呢?那從去年第一名掉到第九名的王雪紅,原本2640億元身家,縮水到900億元,又要不要繳稅呢?郭董一人看法,能不能讓所有富豪老闆們心服口服,還是個問題。商業大老們還是希望,既然證所稅勢在必行,不如快刀斬亂麻,快點確定,別讓台灣經濟,繼續慘兮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