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18:58

立院夜戰 證所稅5版本初審過關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審查證所稅,挑燈夜戰總算在委員會闖關成功,國民黨整合的立委修正動議版,刪除「大股東與高所得課稅條款」,不過在野黨批評國民黨一天一版,根本是荒腔走板。

  深夜立法院掌聲響起,財政委員會15小時馬拉松審理證所稅,總算整合出立委修正動議版,改變最大的大戶條款,將IPO初次交易股票10張以出售,興櫃超過50張以上及一年交易達10億的作手課稅15%,刪除CEO等高年薪買賣股票課稅。

  先求有再來改進,藍營四君子進階版本,直接反應在股匯市,開盤跳空大漲百點,收復七千點大關,匯市方面新台幣兌換美元,一度突破30元關卡。市場反應正面,偏偏在野黨不以為然。證所稅朝野黨團加上行政院,一共五個版本送交大院二三讀,財長張盛和中午特地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證所稅儘速落幕,只是在野黨只要提出協商,一拖就是一個月,證所稅本會期要闖關,還得看在野立委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