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12:00

國道計程收費方案 藍綠都罵翻!

邱薇而 陳岳威報導  / 台北市

  計程車上國道高速公路,到底要多收多少錢,上午交通部長毛治國到立法院報告,被藍綠立委一致痛批,根本就是想要動短程通勤族的歪腦筋,原本不用付費的,現在一個月要多付三、四百塊錢,景氣都這麼差了,竟然還敢跟人民要錢。

  交通部長毛治國,上午到立院提交國道計程收費報告書,遭到藍綠立委重砲抨擊,因為計程收費影響最大的,將會是短程通勤的上班族,以最有可能上路的方案,前10公里免費,之後一公里收一塊來計算,像是住在新北汐止的通勤上班族,原本不用收費的現在,一天來回30公里計算,就要多繳20元。

  高雄往返楠梓的,來回22公里,一天就多付12塊,平均上班通勤族一個月就得要多付出3、400塊,但委員會報告書竟然還說,民調超過半數民眾贊成。不只綠營立委炮火猛烈,藍營立委一樣不支持,看來這套國道計程收費制度,想要闖過立院藍綠立委這一關,恐怕還有得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