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2:07

護盤奏效! 台股回神台幣勁揚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股災蔓延,台股昨天一度暴跌超過五百點,創下史上最大跌幅,在昨天四大基金進場議後,有五千億銀彈的國安基金,今天也宣布出手護盤,加上各大企業實施庫藏股,台股今天終於止穩,10點半大漲超過200點,收復7600點,也激勵台幣升值,台幣一度升值2.72角。

全球股災瘟疫蔓延,美股道瓊前一晚一度暴跌千點以上,台股今早開盤在國安基金護盤啟動,以及實施庫藏股的政策下,力抗空頭,開盤小漲17點,10點半大漲超過200點,收復7600點關卡,上午11點行政院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國安基金何時進場。台股反彈,激勵台幣匯價也跟著升值,台幣匯價今早一度升值2.72角。

聽到國安基金要進場,台股一早開盤很給面子,盤面翻紅,但散戶還是心慌慌,因為前一天美股又一度重挫千點,救怕台股再度崩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24號晚間,緊急信心喊話,國安基金隨時準備進場,加上4大基金啟動,以及各大企業大買庫藏股自救,多管齊下,救股奏效。

25號開盤小跌45點(,隨即一路走高,盤中漲勢強勁來到200點,指數站回7500點,台積電大立光開出紅盤,漲幅超過4%,對照前一天台股崩跌,投資人平均資產縮76.5萬元,現在稍微少賠一點點,但國安基金護盤,也不是萬靈丹,回顧過去5次國安基金進場,成功護盤,只有在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和2011年歐債危機,成功讓台股止跌回升,25號11點國安基金委員會召開會議,評估國安基金是否進場,台股能不能回穩,就看政府怎麼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