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餘震 台股週一不樂觀

 / 台北市

 台股明天即將開盤,不過上週美股帶動的全球股災,卻還是餘震未了,分析師表示,週一開盤外資可能持續賣超,台股可能會下探九千點。

  狂漲一個星期後,周五收盤卻一片綠油油,投資人的肩膀全垮了下來,台股原本力衝萬點大關的氣魄,最後卻破了功,七月二十六最高點九千八百點,七月二十七日卻一路狂洩,最低點九千兩百一十三點,短短兩天震盪六百點,而且周一開盤可能還有得跌。

  千錯萬錯全都是美股的錯,因為美股受到房貸市場牽連,連跌五百多點,全球股市都跟著傻眼,那斯達克跌了整整百分之四點九,德國跟英國也跌了超過百分之五,把今年的漲幅都跌完了,亞洲各國也躲不過,外資最愛的韓國以及台股,也都跟著跌光光,只有中國中概股躲過這波攻擊。

  分析師也建議,如果台股出現反彈,散戶應該適時減碼,因為國際股市不穩,大家還是保守的點來得好,畢竟台股萬點雖然不是沒有可能,但可能得要到年底才有機會。(李慧芝 郭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