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大黑盤 台股皮皮剉!

 / 台北市

  全球股市應聲倒地,台股因為今天休市,逃過一劫。投資人擔心,明天開盤會不會呈現補跌行情?分析師表示,由於外資看好台股,大幅買進,即使明天也被拖累,應該只是短期效應,投資人不必太過驚慌。

  美股重挫,亞洲股市也無一倖免,現在看著電視的台灣投資人,心裡想的,應該都是三月一日台股會不會也是一片慘綠?根據分析師統計,去年第四季以來,台股上漲超過千點,但還是落後國際市場,外資看好台股走勢,一月買超一百九十億,二月買超三百八十億,就是因為對台股有信心。

  但這也是對長期投資的人比較利,對短線投資人來說,面對全球股災,台北股市不太可能沒有反應,最重要的觀察重點,就是看美國時間二月二十八日的華爾街股市表現,如果已經止跌回穩,對台股衝擊就比較小。倒是要提醒投資人,因為造成這次全球股市暴跌的禍首,就是中國股市,因此分析師認為,中概股近期恐怕都很難有好的表現,手中持有中概股的投資人,要先進行風險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