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核四暴動撞警慘劇一死兩重傷

朱凱麗 羅聰平 報導  / 新北市

  這裡就是貢寮反核自救會和保二警員,發生流血衝突的核四籌備處現場。記者身後的九人座小巴士,追撞保二警員,造成一死兩重傷的慘劇。

  衝突起因於反核團體,九月二十五號在核四籌備處前面,搭建一座核電告別式場的牌樓,保二總隊九月二十七號,派了一百名警員駐在核四籌備處,雙方就曾對罵。

  今天上午動手拆除牌樓時,反核團體聚集了五十人包圍會場。一名自稱反核終結者的男子,向保警丟擲燃燒汽油的白布條,將三十多名保警圍成的人牆驅散之後,駕駛九人座巴士,衝入核四籌備處,連續將保警撞成一人輕傷,兩人重傷,和一人死亡,這名男子卻在保警忙著救人時逃走。

  死亡的保警是二十一歲的楊朝景。受重傷的是保二五中隊中隊長林敏昇,和隊員汪鑽隆,目前在基隆長庚醫院搶救中。另外還有十名保警,被汽油彈和木棍打傷,分別在基隆長庚醫院和瑞芳礦工醫院治療。

  警方對這名男子蓄意撞死警員的行為,感到非常憤怒。

  目前警方正依據採證的錄影帶和現場的指紋,全力追捕這名男子,和丟擲汽油彈、動手打人的反核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