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抵達峇里島

蔡宜容 綜合報導  / 印尼

  李總統登輝先生伉儷一行所搭乘的華航300型專機,在除夕的晚上六點半左右,抵達印尼峇里島的伍拉·賴國際機場,這是一次私人度假,但是卻是我國拓展與東南亞國家關係的一大步。

  雖然是度假,同時,我國與印尼並沒有正式邦交,但是印尼政府仍以最隆重的國賓之禮,來盛大歡迎李總統伉儷一行。

  到機場迎接的印尼政府要員包括印尼研究暨科技部長哈比比,他是促成李總統這次印尼之行的關鍵人物,另外則是峇里島省主席伊德巴古斯等人。

  而這一次隨李總統來訪的我方官員,則包括外交部長錢復、經建會主委蕭萬長、國民黨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和中國信託董事長辜濂松等政府及民間人士,他們的夫人也大多參加了這一次的旅遊。

  李總統一行到了機場貴賓室稍作休息後,隨即驅車前往下榻的峇里之崖飯店,由於總統套房完全是由印尼政府負責安全警戒,所以戒備森嚴,連飯店的人員都無法隨意進出。

  總統此行將和印尼方面商討兩國的合作事項,其中之一就是航太工業合作計劃,但是印尼研究暨科技部長哈比比認為,可能有些困難,因為印尼百分之九十三的航太工業投資在商業用途,只有百分之七用於軍事,但是台灣則全部集中在軍事上。

  而其他方面的合作,哈比比任為,在經濟上,有許多項目都可以進行合作,例如巴潭島的開發計劃就是很好的例子。至於對總統此行是否遭到中共抗議,哈比比說,他並沒有感到太多壓力。

  為了迎接李總統伉儷等一行人的到訪,我駐印尼代表處的代表陸寶蓀,特別率同全辦事處的人員,和李總統一行一起吃年夜飯,同時印尼的研究暨科技部長哈比比也受邀參加這場餐會,總統將在二月十號到萬隆參觀印尼的航太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