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當選雲林縣長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長補選,競爭得激烈,可以說是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最後由無黨籍的張榮味,以十三萬多的票數出線,而國、民兩黨傾全力支持的張正雄、林中禮坦承失敗。國民黨張正雄說,自己是知名度不夠,起步太晚,才會輸了選戰。

  經過一個半月的激烈競爭,雲林縣長補選在六點左右完成了開票作業。沒有任何政黨奧援的張榮味以自己估算的13萬7千106票當選雲林縣長、民進黨林中禮12萬9千271票、國民黨的張正雄則居第三,9萬6千334票。

  張榮味的競選總部從傍晚開始就相當沸騰,由於幾個大票倉開票的數是相當漂亮,競選總部的人朝也愈聚愈多,慶賀的煙火、鞭炮聲不斷。而支持的群眾更把張榮味的發言人給抬了起來。

  勝利的歡欣相對於落選的對手,國民黨的張正雄和民進黨的林中禮也分別舉行了記者會,坦承失敗。

  這次雲林縣長補選,競爭激烈,黑函、賄選、暴力都時有所聞;而在賄選、買票聲中,檢舉賄選案也高達了八十三件;至於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國、民兩黨動員之力,可以說是總統大選的提前操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