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紀念二二八 今後將放假一天

張秀曼 黃揚俊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五十五周年,包括不少當年的受難家屬在內,下午在總統府前合力排出「二二八」三個大字,陳總統也參與其中;而行政院長游院長宣布以後二二八都將要放假一天。

  在總統府前排字的不是動員來的學生,而是由許多來自各地的家庭主動參與,共同撐出「二二八」三個字來紀念、默哀這一段歷史的傷痕。五十五年後的今天,陳總統在解嚴的空間向二二八受難遺孀致敬,意義自然不言可喻。

  台北市長馬英九也以二二八起源地的大家長,穿著中山裝陪同受難家屬重回中山堂這個歷史現場,只為了更貼近、悼念受難者。

  今年(2002年)全國性的二二八紀念大會今年移往嘉義市舉行,對於當年受難慘重的嘉義市舉行。游錫堃選在這個場合,宣布一項好消息。

  對二二八感受最深刻的當屬林義雄了。這一天發生林宅血案,尤其他母親和雙胞胎女兒的生命,林義雄說他很努力地活著,感謝有親友的關心,他才走得下去;他也以成立民主運動館來紀念這個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