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佳肴一桌兩千 經濟部經濟宴客

田鴻魁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游院長喊出簡樸公約後,各部會對於請客的問題都顯得很謹慎,就怕一不小心不夠簡樸,像是經濟部今天就推出了號稱一桌兩千元的超值經濟餐,還說要拿這樣的水準來當各部會的標竿,但對於這樣的價格,經常招待外賓的外交部就認為不容易做到,因為這會有失國際禮儀。

  經濟部長宗才怡一面開心的吃著大餐,還頻頻點頭說好,經濟部請記者吃飯,這一整桌的美味佳肴,成本竟然不到兩千塊,創下各部會最低記錄,力行院長簡樸公約,咱們宗部長可真是第一名。十二道菜中,有鮭魚,有雞湯,材料最貴的鮑魚也不過四百多塊,經濟部請台糖設計的菜單,還史無前例的將每道菜標上成本價格,超值經濟套餐,就是這麼做出來的,有夠神奇,宗才怡驕傲的傳授省錢祕方,不過其他部會能不能配合?外交部首先搖頭,負責辦國宴的禮賓司說一桌兩千塊的酒席拿去請外國貴賓,簡直笑掉大牙,國宴價格不可能改變,一桌一萬四起跳,因為這是國際禮儀。業者呢?飯店為了搶政府客源,現在促銷戰殺得兇,不過價錢再低,兩千塊一桌,抱歉!做不出來。不過飯店業者也私下坦承,一分錢一分貨,六千塊的菜單不是做不出來,只是政府連吃飯的價錢都要管,不但打亂業界行情,還搞得各單位神經兮兮,相互競賽,實在有點小題大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