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名議員 坦承收賄

黃柏齡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長賄選案檢方連續兩天大舉搜索市議員住處,再加上不斷喊話,涉案市議員爭先恐後向檢方投案,案情的偵辦是峰迴路轉,目前已經有九名市議員轉為污點證人,還有十二人坦承收賄,更有人繳出了部份賄款。

  另外昨天傳喚未到的市議員,下午也將出面三位民進黨籍市議員上午被傳喚到案,面對鏡頭東躲西藏,對於自己有沒有收賄都不願多說,不過一整天下來,到了深夜三個人通通坦承收受賄款,被檢方飭回,走出市調處更是什麼話都不想講。

  而親民黨的童燕珍避開高雄市調處的大批媒體,轉而前往高雄縣調站到案說明,仍然否認自己收賄。事實上在檢方連續兩天大舉搜索市議員以及緩起訴的心戰喊話之下,至少已經有十二名市議員坦承收賄,統計民進黨籍市議員有六人,國民黨籍市議員有四人,其它黨籍市議員有兩人,其中有六人主動帶著賄款投案,目前享有身份保密不曝光的特權。

  這六人加上昨天到案說明坦承收賄的國民黨籍陳雲龍和吳林淑敏,和民進黨的詹永龍,總共有九名市議員成為檢方掌握的污點證人,而昨天傳喚未到的國民黨籍楊敏郎和無党籍朱文慶,也已經透過電話,向檢方表達今天一定到案說明,配合調查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