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財務總帳房 大信副總被約談

陳亞理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高檢署查緝黑金中心偵辦前立委羅福助涉嫌經濟犯罪的案件,今天有重大進展,被通緝的大信證券副總林錦源,在下午被調查局約談到案。由於檢警懷疑林錦源是羅家財務的總帳房,對於羅福助的資金狀況非常清楚,如果他肯說出內幕,對於偵辦將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檢警一直在追緝的大信證券財務副總林錦源是在中午的時候主動到台北市調處接受約談,負責偵辦的高檢署檢察官陳瑞仁隨後也進到市調處展開密集偵訊,查緝黑金中心是在偵辦羅福助涉及的經濟犯罪案件時,發現林錦源這幾年來,曾經提供不少親友給羅福助家族作為登記相關資產的人頭,由於林錦源的這些親友擔心會被捲入是非,因此也施壓要求林錦源出面協助檢調人員進行調查。林錦源除了涉及羅福助超貸疑案外,也被檢警認為是羅家的總帳房,對於羅福助的資金來源、流向非常清楚,並擔任居間的關鍵角色。由於他先前拒絕約談,並且還失去連絡,專案小組很擔心他會被人滅口,這次應該是在檢警保證提供嚴密的保護下,林錦源才敢出面作證,如果他能夠說出內幕,對於案情將會有突破性的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