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科美軍巷戰演習 德法重申反戰立場

蔡筱雯

  美國對於伊拉克宣戰與否,目前是國際關注的焦點。美國態度積極,駐守科威特美軍每天持續作戰演習;而盟邦法國和德國,則再三呼籲美國審慎行事,兩國領袖表示要全力阻止戰爭爆發。科威特的美軍第三步兵連,昨天(23日)針對城市巷戰進行演習,模擬攻打伊拉克城市的實況:大兵分成四人一組,相互掩護,如何應變;他們也操演突襲民宅,挨家挨戶的搜索敵人。

  如果真的開戰,美軍勢必要面對這樣的城市狙擊戰。美國把戰鼓敲得震天響,但聯合國怎麼認定,才是開戰與否的關鍵。聯合國武檢團預定二十七號向安理會提出報告,武檢團長目前只透露,他們並不像美國總統布希那樣,全盤否定伊拉克。

  美國正透過外交途徑爭取盟國支持。國務卿鮑爾跟英國外相史卓會談,強調美英兩國將會對伊拉克採取一致的立場;而德國總理施洛德和法國總統席哈克,重申反戰態度,兩國表示將合力阻止戰爭;北約盟國在伊拉克問題明顯的意見分歧;美國則說,他們已經有盟國不加入戰事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