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流亡換取和平?

劉秀瓊

  聯合國武檢團(United Nations Monitoring, Verification and Inspection Commission, UNMOVIC)在伊拉克找到生化武器空彈頭,使得美國加強對伊拉克動武的決心,緊鑼密鼓地在波斯灣地區部屬重兵;英國也宣布增派一萬多名部隊增援,戰爭似乎無可避免。據說伊拉克政府已經向聯合國開出條件,希望讓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下台流亡,換取和平。

  美軍再度增派兵員部屬在波斯灣和科威特,在當地卸下大批戰車、大砲、運兵,以及各項補給品,一艘一艘的軍艦也陸續出發,準備開赴波斯灣。這是美國宣布要對伊拉克動武以來最大規模的戰鬥裝備運補。美國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說,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已經準備好下令動武。而英國國防部也宣布增派一萬四千名部隊前往波斯灣,這是福克蘭戰爭後首見的大規模軍事動員。

  現在在各個軍港都可以看到離情依依的畫面,情侶們在港邊話別,夫妻相互親吻互道平安、有的爸爸還在餵奶,因為這一別,恐怕要一段時間才能重逢。

  在此同時,德國《明鏡》(Der Spiegel)週刊卻報導,伊拉克政府希望讓海珊總統有條件的流亡海外。美國《時代》(TIME)雜誌的報導更聳動,據說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埃及和土耳其,密謀要發動政變,推翻海珊。而海珊總統則發表電視演說,撂下狠話,如果進攻伊拉克,將造成美軍最大的傷亡美伊雙方已經攤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