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籲加國力促溫家寶重人權

綜合報導

  中國總理溫家寶將在國際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的今天抵達渥太華(Ottawa)訪問,支持西藏獨立、台灣民主運動與促進人權的團體。今天呼籲加國政府向溫家寶施壓,轉達他們對人權的關切。

  溫家寶將於今晚自美國轉抵渥太華進行三天訪問。他明天(12日)將與任內最後一天上班的加拿大總理克瑞強(Jean Chretien)會談,當天稍後還將拜會十二日將繼任加拿大總理的馬丁(Paul Martin)。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支持西藏自治的加拿大西藏委員會,以及法輪功等團體,將在溫家寶出現的場合進行示威。

  台灣駐渥太華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萬家興說,希望鼎力支持全球民主運動的加拿大,不要忽視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事實。他希望加拿大總理力促中國尊重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