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無效週五開庭藍綠對壘

張晉豪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在國親陣營提出"當選無效"控訴、陳總統也簽署同意書之後,高等法院今天決定,將在本週五下午首度開庭,由雙方陣營代表共同決定要如何展開驗票。據了解,藍營堅持全國各選委會要同步驗票,現場除了法官,雙方陣營都要派員在場監督,綠營方面則表示,對方怎麼做,他們都願配合。

  什麼時候要驗票,終於有了眉目。高等法院將要召開合議庭,日期就訂在這個星期五,時間下午兩點半。全程開放旁聽,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對於驗票的方式,國親聯盟也提出腹案。先是在各地的選委會計票,所有的選票不管是有效還是無效,全部重驗。過程必須有法官全程監督。除了雙方各派兩名律師代表列席,同時各黨也會有公證人。在這個部份,光是律師團,就得動員兩百人以上。至於各地過濾出來的問題選票,全部集中到台北的高等法院,統一由法官認定。

  雖然分成兩個步驟,不過,國親聯盟的律師認為,這是目前最可行的全面性驗票。至於綠營方面,早在遞交驗票同意書的時候,就已經表示,只要確定誰來支付驗票的費用,其餘要怎麼驗票,他們沒有意見。高院記者會重點1.4.2下午首度開庭2.開庭通知書,已送達雙方3.為昭公信,將開放民眾旁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