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提程序不合法 法官釋放羅福助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檢警偵辦前立委羅福助涉嫌大信證券掏空弊案,羅福助前天被拘提到案,檢方向法官聲請羈押,但法官昨晚漏夜召開合議庭,以檢方拘提程序不合法為由,將羅福助當庭開釋,但檢方不服,決定再提抗告。

  被留至偵訊一天一夜之後,今天凌晨剛過十二點,前任立委羅福助被當庭釋放,羅福助是在卸任立委後第一天,隨即被高檢署緊急拘提,期間檢察官輪番接力對羅福助展開長達二十多小時偵訊,羅大哥就是拒絕回答任何問題,從頭到尾,他堅持檢方拘提程序不合法。問不到東西,檢方先將他聲請羈押再說,但法官召開昨天深夜合議庭,也認為檢方拘提程序確實有問題,四個多小時偵訊之後,將羅福助當庭釋放。為什麼檢方拘提程序不合法﹖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羅福助涉嫌詐欺這些罪由,並不在高檢署管轄範圍,簽發拘票應該是一審的地檢署職權範圍,也難怪高檢署這張拘票讓羅大哥有了發揮的餘地。釋放後羅福助表示,只要程序合法,他絕對配合辦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