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510驗票 出動百位法官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五月十號也就是下週一,即將展開總統大選的驗票作業,預計將動員312名法官,超過三千名律師和選監人員投入驗票。今天全台各地上午也同步進行驗票預演,光是台中地方法院就動員兩百多名工作人員,法官也超過一百位。而為了避免抗爭衝突,警方也動員上百人,在法院外架設層層拒馬保護。

  驗票還沒有開始,台中地方法院就整個動了起來,為了不讓抗議的群眾再有機會演出衝撞戲碼,上百名員警換上運動服,在法院外頭架設拒馬蛇龍,大太陽底下,他們各個汗流浹背,而裡頭的法官也沒閒著,上百人集結在選票存放處,將展開工程浩大的驗票預演。

  一定要經過身分的確認才可以進入大廳,裡頭的選票堆積如山,驗票工作如臨大敵,大門內外都有層層警力戒護。因為各地選票數不同,法院會先將選票分堆,然後由法官帶領書記官、選委會人員和雙方律師分組驗票,每一張都要驗。以台中為例,將要花8天的時間驗完,而今天全省各地也都同步展開驗票預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