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驗票啟動 盼十天內完工

張晉豪 報導  / 桃園市

  總統大選的司法驗票,今天在全國同步展開,為了順利在十天內完成驗票工作,各地都卯足全力加快腳步,連銀行的點鈔機都派上用場,不過在南投等地卻還是傳出人力不足,可能無法如期完成驗票的情況,加上在台北縣這個第一票倉,藍綠兩邊又各自緊抓對方的問題票,使得整個驗票的工作,進度嚴重落後,很可能無法如預期在520前完成。

  三十五組人繞著桃園巨蛋展開驗票,空間寬敞明亮,場地的舒適度可以說是全國第一名。戴上了白手套,驗票人員最擔心的就是弄髒選票,到時候可就有得吵了。加快速度,現在連點鈔機都站上驗票最前線。

  這速度要快可不容易,因為拿出了票袋之後,要先比對選舉人名冊和空白選票的數目是不是吻合?接下來比對無效票,最後才會輪到有效票。各地驗票全都採責任制,沒驗完不能下班。樂觀是好的,不過看看這選票才一拿出票袋,雙方的律師就盯著看,生怕漏掉任何可能的爭議票,更別提還有不少立委趁機鑽進驗票中心,來來去去的關注,最後還是全都被請了出去,因為現在最擔心就是干擾進度。

  在南投,票已經驗不完了,南投的驗票進度從原先的七天演變成遙遙無期,現在就等高等法院是不是要加派人手。事實上,兩邊的人馬都在期待520之前,驗票能夠有結果,只不過高院已經明白的表示,就算到時候爭議票的票數高過預期,選舉的結果也不會因此翻盤,因為挑出來的爭議票還要送回高院做最後的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