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太辛勞 女書記官昏倒

郭怡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司法驗票進入第四天,各地還是狀況不斷,新竹有人驗票驗到昏倒,台北縣有兩百多張空白票離奇失蹤,雲林則是多出205張幽靈選票,讓國親陣營質疑這次大選根本是做票。而面對不斷出現的狀況,高院也緊急發函,規定凡是在大選票袋裡發現公投票混雜,造成總統票短少的情形,短少的總統票將暫不計算,高雄現在就因此有兩萬多票暫時擱置。

  怎麼會平白無故多了兩百零五張的幽靈選票,這可讓雲林地方的驗票人員傻了眼,更讓國親聯盟律師氣的直跳腳,痛批民進黨又再做票。多出來的選票跟選舉人名冊上的人數根本不符,被這麼質疑,綠營也反駁可能是名冊搞混了,才會發生這起烏龍事件。

  這邊是多出來,台北縣卻是短少了兩百三十三張選票,幸好全是空白票,沒有造成任何影響。不過驗票已經連續驗了四天,可忙壞了法院人員,就有一位女書記官,天氣太熱加上太累了,差點沒昏倒,而在一旁的法警丈夫趕緊幫她按摩打氣。

  眼看各地零星狀況不斷,高等法院昨天晚間也緊急發函給各地方法院,明定只要在大選票袋裡發現公投票混雜其中,總統票卻有短少的情況,短少的總統票將先暫不計算,等到法院勘驗後,再做裁定。

  另一種情況,如果在大選票袋裡裝得全是公投票,那代表選務人員放錯票袋,將開啟公投票袋尋找失蹤的總統票。命令才一下達,高雄就出現選票混雜的情況,票數就有兩萬張,法院立刻宣布這些票先擱在一旁,暫不計算。

  新竹縣市的驗票工作經過四個工作天之後在今天圓滿結束,一位女書記官下午時候突然覺得精神不濟,在一旁的法警立刻是幫她按摩,親密的動作令人側目。不過可不要誤會了,兩人是不折不扣的夫妻檔,做太太的表示接連壓力繁重的驗票工作讓她幾乎喘不過氣,連睡覺作夢都在喊有效票和無效票,今天總算驗票告一段落,兩人希望在這個星期的周休二日好好的在家睡覺,休息恢復體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