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會閉幕李胡沒互動

黃敏惠 張良信 報導

  2004年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今天正式閉幕,按照慣例,各國代表穿著智利傳統服裝合影留念,台灣代表李遠哲和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有好幾次愉快的交談,兩人互動引起國際矚目。至於李遠哲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則沒有太多互動。李遠哲也強調,改善兩岸關係不是他到APEC的主要目的。

  二十一國領袖代表全體通通有,穿著智利傳統服飾chamanto,來張大合照。

  拍照空檔,李遠哲身旁的澳洲總統浩爾(John Howard)湊過來聊天,布希總統也來湊一腳;而胡錦濤呢?人在前一排,和菲律賓總統艾若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排排站。李遠哲和胡錦濤的合影留念,沒有留下任何交集。

  領袖宣言一宣布完,李遠哲跑去跟布希總統握了手,這時胡錦濤走了過來,李遠哲伸出了右手,但胡錦濤卻自顧自地經過布希總統的背後向前走。難得的碰頭,怎麼會連打個照面也沒有。

  李遠哲急忙撇清,還說有跟胡錦濤各別對談。只是,談什麼?

  記者會中不斷重申自己是個科學家。擅長化學領域的李遠哲,在APEC會議上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他和胡錦濤之間的化學作用。

  在智利總統拉哥斯(Ricardo Lagos)的致詞聲中,二十一國領袖高峰會在溫暖的南半球落幕。明年的APEC,韓國釜山見。(黃敏惠、張良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