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卸任 游:闖過十八銅人陣

黃敏惠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率領全體閣員總辭,游錫堃相當感性地說,這三年他就像是闖過十八銅人陣,已經了無遺憾。對於任內的政績,游錫堃說,相信歷史會記住游內閣。

  和一起打拼的閣員一一握手、說再見。回首一千多個日子,游錫堃下台的身影,沒有遺憾。雪山隧道貫通了,十三年來的辛苦,此刻歡心收割;大里溪一、二期整治工程完工;基隆河主流整治也大公告成。

  自比台灣水牛的游錫堃,悶著頭苦幹實幹,把掉到負2.2歷史新低的經濟成長率,拉到了5.93%。只是顧著牛脾氣,讓他和立委也常針鋒相對。就連外交出訪也曾用錯了利器:就是這句新外交口號,傳出了扁游關係一度緊繃。但完成階段性任務的游錫堃,現在將踏上凱達格蘭大道,回鍋擔任總統府秘書長。

  有水牛的毅力、有鬥牛的蠻力,回首三年的動盪起伏,游錫堃怎麼想?或許就像去年(2004年)10月15日那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