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64歲生日 宣布參選黨主席

王金平64歲生日 宣布參選黨主席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曾懷瑩 謝國安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立法院長王金平選在自己六十四歲生日的今天,正式宣佈參選,相當引起外界高度矚目的是,王金平發表了一段重要談話,他強調,選上國民黨主席之後,2008年的總統大選,成功不必在我,他說將會把泛藍最優秀的人送進總統府,這段談話是否表態王金平將不會參選2008年總統?最適當的總統參選人,指的是馬英九嗎?王金平沒有明說,留給外界各自解讀的空間。

  這也讓一場黨主席之爭,提前變成2008年總統大選前哨戰。立法院長王金平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現場動蒜聲不斷。當著現場三百多位賓客,王金平突然說出這段2008年總統大選的談話,現場全部豎起耳朵強調2008年選總統成功不必在我,要把最適當的總統參選人送進總統府,這是不是向馬英九喊話?外界猜測,王金平是否想以總統大位換取黨主席?以退為進?王金平滿臉笑容,就是沒有說出明確的意思。至於馬英九,如何解讀王金平的話?王金平回到院長室,吃下馬英九送來的蛋糕,直說真是甜甜蜜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