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寒風中示威男女互燃愛苗

綜合報導

  烏克蘭雖然決定二十六號重新選舉,但示威群眾仍打死不退、在攝氏零下的寒冬中日夜抗議。然而天氣越冷,示威男女的革命情感卻越火熱,無數的愛苗在基輔街頭的帳篷下發芽滋長。

  新婚的葛莉亞和麥辛,拿著示威團體特別恩准的香檳,歡喜地走回愛的小帳篷去慶祝。帳篷頂上寫著斗大的love,愛,再瞧瞧底下磨磨蹭蹭的兩雙腳,識相的人就不會去打擾。至於街頭熱情擁吻,就見怪不怪了。打從烏克蘭大選爭議爆發後,四面八方的年輕人齊聚首都基輔街頭徹夜抗議。

  一萬名示威者擠在五百個帳篷內,在沒有承諾的壓力下,速食愛情隨著革命情感迅速蔓延,避寒的帳篷更成了愛苗的溫床。幾天來,有四對情侶在這帳篷之都互許終身。到醫療中心索取保險套或驗孕的人數也大幅上升。在野黨領袖尤申柯呼籲支持者繼續包圍政府機構,直到國會修改選罷法、禁止通訊投票,防堵執政黨又作票的機會。醫療人員打趣地說,示威時間拖得越長,明年烏克蘭人口成長率一定大大提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