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無效再上訴耗費重大社會成本

楊舜欽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國親陣營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已經宣判敗訴,不過國親陣營計畫再提出上訴,法案纏訟將近八個月來,已經動用六位法官,耗費龐大的社會成本,根據華視新聞的獨家調查,為了審理總統大選案件,有法官已經積案一百多件,人人都是苦不堪言。

  等待選爭議宣判下來,國親陣營確定敗訴,不過律師團一句還要再上訴,恐怕要付出的社會成本將難以估計,半年多來,六位法官寫出的判決書,總共有十二大本,開庭四十次,傳喚相關人士五百三十三人,每位法官桌上都像這樣,滿滿的案件還有待審理,為了大選訴訟,幾位偵辦法官已經停止分案,不過卻也造成,其他法官工作量大增難以負荷。積案一百多件,已經成為常態

  一百五十幾位法官,為了大選訴訟,工作量已經到達極限,官司結束了還有舊案等著審理,聽到國親律師團揚言再上訴,所有人真的都是硬著頭皮,準備再打這場延長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