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夜宴大老 會商廢統爭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廢國統會的議題還在發酵。晚間總統首度大動作邀請前民進黨主席及獨派大老們一起喝春酒,民進黨五大天王扁、呂、游、蘇、謝全部到齊。陳總統表示,儘管每次拋出新議題都有壓力,但他相信一定能撐過去。

  夜間七點,黑頭車一輛輛進入台北賓館,包括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謝長廷、游錫堃等民進黨前後任黨主席,全都來赴總統的宴;扁、呂、游、蘇、謝難得再度共聚一堂。

  一頓春酒吃了兩個半小時。會後,與會的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轉述氣氛相當好。而最近發燒的廢統論也成了討論焦點。陳總統向將近二十位嘉賓表示,儘管他拋出廢統論,備感壓力,但他相信一定能撐過去。

  除了民進黨五大天王之外,曾經當過黨主席的姚嘉文還有柯建銘等人也都出席;倒是已經退黨的前主席林義雄及施明德、許信良,全都缺席。據了解,會中除了討論廢國統綱領引發的後續效應之外,獨派大老們稍早已經透露會進一步建議陳總統國家定位等敏感議題。

  陳總統晚間這番大動作,是不是打算從從中間路線拉回深綠的基本路線?統獨爭議,恐怕會更加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