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統論愈演愈烈綠藍再鬥法

  爭論的戰火燒進立法院,在野黨包含國親跟無黨聯盟,今天要求陳總統緊急喊停,否則發動立院無限期休會,而立委丁守中更發起連署,要罷免陳總統,不過民進黨堅持,廢統不等於獨立,廢統才是不獨不統的中間路線。

  高舉標語,群情激動,反軍購大聯盟在立法院門口高喊反廢統,立刻休會,場內的反軍購大聯盟更是手拉手,同聲要求總統停止廢統,否則將全面抵制。

  有人以休會來抵制,更有人提出要罷免陳總統。面對在野黨止不住的怒火,民進黨團則強調,廢統不等於台獨,而是不統不獨的台獨路線。立法院裡朝小野大,讓執政黨相當尷尬,休會引爆的空前危機誰來擔,其實人民才是最大的輸家。

  在野聯盟挾多數優勢,要癱瘓議事,不過茲事體大,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持保留態度,廢統效應延燒,立法院也意外引發無限期休會的空前危機。(賴淑惠 鄭仁宗 蔡佩芸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