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釋出善意 NCC委員上任有望

 / 台北市

  NCC委員終於可望走馬上任,大法官駁回行政院聲請的暫時處分,而國親立院黨團更以蘇內閣是否順利在下週施政報告作為籌碼,要求行政院立即任命NCC委員,行政院也釋出善意,只是目前十三位委員,有三位已經選擇辭去。

  NCC委員到底何去何從?行政院申請釋憲,不過大法官駁回了暫時處分權,執政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無奈表示,既然認命,就趕快任命。國親立委拿閣揆是否順利上台施政報告作為籌碼,行政院也首度鬆口。

  駁回歸駁回,釋憲歸釋憲,這一關讓行政院終於點頭任命NCC委員,只是這遲來的正義,讓不少委員無法在學校授課,陷入兩難黯然辭去。繼民進黨提名的呂中津之後,行政院提名的陳銘憲、國民黨提名的林一平都選擇辭去NCC委員職務。十三位委員,只剩泛綠三人,泛藍七人。遇缺怎麼補還是個問題,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開議前,任命NCC委員勢在必行。(吳屏珊 劉怡君 黃敏惠 許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