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長交接 民進黨有新意

  民進黨團趁著立法院報到這一天進行黨團三長的交接,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負責當監交人,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來觀禮,比較有趣的是,儀式是用原住民的成年禮打屁股來進行,讓新任的民進黨團三長,顯得有些尷尬。

  這個會期的民進黨黨團三長交接很不一樣,司儀是原住民立委陳瑩,交接典禮就遵照原住民的成年禮,打屁股,只見黨主席游錫堃,高舉長矛,讓新任總召柯建銘尷尬的不得了。

  相較於柯建銘的尷尬,新任的幹事長陳景峻,可是大方多了,自己撩起西裝外套,接受這個殘酷的交接典禮。新任書記長葉宜津是女孩子當然不能也來這招,只用花環代表,黨主席游錫堃當監交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來觀禮,就這麼剛剛好,兩人都曾經都當過彼此的職位,坐在一起,顯得格外有趣。

  第一次代表行政院來到立法院,蘇貞昌心情好,不過也有期許。蘇貞昌期許黨多幫政,游錫堃則是像在野黨喊話。新春立院開工地一天,民進黨進行三長交接,更希望來年的朝野紛爭,可以少一點。(蔡佩芸 許翔 陳苗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