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靜坐箭在弦上 總統反擊

 / 台北市

  陳總統又開砲了,面對即將啟動的倒扁活動,陳總統批評,怎麼能利用體制外方式,迫使總統下台,要擔心的不只如此,週日即將出訪南太平洋,中途過境關島,卻傳出美方,對機身漆有國旗的空軍一號有意見,要求陳總統改搭民航機,外交部正積極與美方協調。

  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原本笑臉迎人的陳總統,突然話鋒一轉,九月九號即將登場倒扁活動,陳總統直接質疑,沒有正當性。再度出手,砲轟倒扁活動,其實陳總統一早,在宜蘭巡視地方建設,來到蘇澳無尾港水鳥保護區,與社區媽媽互動,已經露出端倪。

  要煩的不只如此,週日出訪南太在即,破天荒搭乘空軍一號,卻傳出美方,對機尾漆有國旗專機,過境屬地關島,很有意見,甚至要求,除非改搭民航機,否則將拒絕過境。

  具有強烈主權象徵,空軍一號能否順利過境關島,台美仍在持續溝通,只是事涉敏感,外交部不排除出訪前最後一兩天,才正式對外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