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要一沒有" 總統再提統獨議題

郭鎧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這次陳總統說了什麼話,讓台灣股市【一瀉千里】,陳水扁總統昨(4日)晚出席【獨派場合】,【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明確表達台灣【要獨立】,【要正名】,【要新憲】,【要發展】,【四要一沒有】的最新說法,讓現場獨派人士大聲叫好,不過從股市到政壇,已經造成大震撼!

VCR

  陳水扁總統四號在FAPA獨派大聚會上,拋出超大震撼彈。

陳總統:「『四要一沒有』,『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台灣要發展』、『台灣沒有左右的問題,只有統獨的問題』」。

  四要一沒有,一出手,台下獨派人士歡聲雷動,不過,這和兩千年陳總統自己發表「四不一沒有」,明顯牴觸。

  比較一下,「四不」,主張不宣佈獨立;「四要」,卻變成要獨立;不更改國號,如今卻要正名;不推動兩國論入憲,卻高喊台灣要新憲;不推動統獨公投,變成台灣要發展;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如今是沒有左右路線,只有國家認同與統獨,用詞相當大膽。

陳總統:「只要大家能同心協力、目標一致,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成功。」

  在深綠陣營大談統獨,陳總統獲得英雄式歡呼,看表情就知道心情好到沒話說,只是此話一出,再度挑起敏感統獨神經,國內衝擊勢必排山倒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