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名起爭議 民進黨內有異音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請假投入黨內總統初選,指定中常委蔡同榮代理黨主席職務,由於黨內盛傳游錫堃與蔡同榮的前主流聯盟系統已達成合作默契,而且蔡同榮還有意爭取黨主席指定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引發黨內不同勢的反彈,批評游錫堃指定蔡同榮代理主席不合程序,有私相授受的嫌疑。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請假登記初選後,開始下鄉深耕基層,為選戰佈局,而黨中央主席職務,游錫堃在八日凌晨只以書面及簡訊方式知會媒體,請假期間主席將由中常委蔡同榮暫代,由於正值年底立委選舉登記及提名的敏感時刻,蔡同榮又有意角逐不分區委,這舉動不符黨規規定,也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讓黨內同志非常反彈。

  同志的反彈聲浪,也讓蔡同榮連忙開記者會澄清,部份黨內人士表示,依照黨章規定,合議制的民進黨,主席出缺不到一年任期,應由中執委互推一人代理,黨主席根本無權指定代理人,何況只是請假,游錫堃的做法更暴露出對黨規的漠視與無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