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傳賄選 逾1400人涉案

 / 雲林縣

  選舉倒數九天,不過雲林檢調查賄選大有斬獲,這次查出涉嫌行賄的樁腳有三十二人,而涉嫌收賄的選民,恐怕已經超過一千四百人。

  檢方證實,農田水利會一名職員透過樁腳付了一百多萬元,以每票五百元的行情,替特定的立委候選人來行賄。

  檢調在斗六地區大規模搜索,不但當場查扣百元千元的疑似賄款,垃圾桶內還搜出揉成一團的名冊。

  這是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全國第一件現金賄選案,隨後檢調大動作追查,又查獲斗南鄰里長以每票五百元代價向選民行賄,而且要求支持的都是同一位候選人,包括崙背鄉代會主席梁琮湍也涉嫌賄選遭到收押。

  賄選案規模龐大,檢方還查出賄款來源,來自農田水利會楊姓女職員,共交付一百一十五萬元現金,透過樁腳,鄰里長向選民行賄。

  檢方除了查扣四五十萬元尚未發放的賄款,也將傳喚一千四百名收賄的選民,追出所有款項,涉嫌賄選人數之多、金額之大,都創下今年立委選舉全國之最。(廖學賢 賴佩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