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萬步才准下班 企業健身出招

 / 台北市

  今天的樂活企業要來看看國內一家連鎖餐飲業,因為員工沒什麼時間運動,老闆不希望員工身材變形甚至影響身體健康,要求員工每天必須佩帶計步器上班,累積一萬步腳程,才能下班,總經理自己也身體力行。

  他是聯鎖餐飲企業的老總,出門不坐黑頭轎車,更沒有司機接送,靠著兩條腿,用走的,到各個分店巡視。從牛排館到鐵板燒,再一路步行競走,來到火鍋店,走了三家分店,花了25分鐘,累積的腳程,相當驚人。

  身上一個小小計步器,是必帶工具,每天做記錄,把行走的步程數寫下來,要求自己跟員工,每天一定要累積走一萬步,才可以下班,總經理帶頭,親身示範,員工哪敢懈怠。

  打掃、清潔,和客人互動,都是在累積步數,擔心累積步數不到一萬,午休時間抽個空,再去爬樓梯跑步健身。

  不只競走萬步,每年還舉辦橫渡日月潭,騎單車橫跨寶島,攀登玉山等鐵人三項競賽,只要是店長級以上的中階主管,一定都要參加,達到鐵人三項競賽目標的,就公開在股東大會上,接受表揚,就是要每個員工都樂活又健康。(郭怡君 魏台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